在 Swift 中调用 OC 代码

前言

  • 在 Swift 语言中,我们可以使用 Objective-C、C 语言编写代码,我们可以导入任意用 Objective-C 写的 Cocoa 平台框架、Objective-C 框架或 C 类库。

1、在 Swift 项目中使用 Objective-C、C 代码

  • 1)在 Swift 项目中创建 OC/C 的 .h.m.c 文件,文件中的格式为其本有的格式。

  • 2)Xcode 提示是否创建 Objective-C bridging 头文件,点击 Yes 创建,Xcode 会自动创建一个桥接头文件,文件名的格式是 项目名-Bridging-Header.h

    • 一般情况下,Xcode 辅助生成的桥接头文件在编译属性里已经帮我们设置了引用。
    • 如果没有的话需要自己将其配置到项目中,选中项目中的 Targets => Build Setting => Swift Compiler - general => Objective-C Bridging Header 属性,双击配置成 项目名/项目名-Bridging-Header.h 即可。

  • 3)在此桥接头文件中添加所创建的 OC/C 文件的引用 #import "*****.h"

  • 4)在 main.swift 文件中无需添加头文件,直接使用创建的 OC/C 文件中的类、方法或函数即可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前言
  2. 2. 1、在 Swift 项目中使用 Objective-C、C 代码
隐藏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