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 配置

1、Node.js 简介

  • Node.js® 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,可方便地构建快速,可扩展的网络应用程序的平台。Node.js 使用事件驱动,非阻塞式 I/O 模型,使其轻量又高效,可运行在不同的设备上。

    • 从 Node.js 官方网站的企业登记页,包括我们熟知的公司有 LinkedIn, Yahoo, Paypal, eBay, Walmart,Groupon 还有很多的中小型公司,国内的公司如雪球、淘宝、网易、百度等也都有很多项目运行在 Node.js 之上。

    • Node.js 官网

    • Node.js 中文网
  • 它的包生态系统 NPM,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开源库生态系统。

    • NPM(node package manager),通常称为 node 包管理器。使用 NPM 可以对 node 包进行安装、卸载、更新、查看、搜索、发布等操作。安装完 Node.js,NPM 就可以直接用了。

2、Node.js 环境配置

  • 从下面的地址中下载安装 Node.js。

  • 或者直接使用 Homebrew 按照下面的命令安装 Node.js。

    1
    2
    # 安装 Node.js
    $ brew install node
文章目录
  1. 1. 1、Node.js 简介
  2. 2. 2、Node.js 环境配置
隐藏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