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ft 封装

前言

  • 封装主要有两大目的:一是为了我们使用数据更加方便,二是为了数据保护。

1、Swift 访问修饰符

  • 在 Swift 语言中,访问修饰符也分为三类,分别是 privateinternalpublic

    • Swift 的访问修饰符从 Xcode6 beta4 才开始支持。
    • Swift 对访问权限的控制,不是基于类的,而是基于文件的。
  • 在 Swift 语言中,若要设置某一属性的访问权限,需在定义属性时加上相应的修饰前缀。

    1
    private var name: String = ""        // 修饰只对这个属性变量起作用
  • 三类修饰符的访问权限

    • 1)private 所修饰的属性或者方法只能在当前 Swift 源文件里可以访问,在别的文件里访问会出错。

    • 2)internal 是默认的访问权限。所修饰的属性或者方法在源代码所在的整个模块都可以访问。如果是框架或者是库代码,则在整个框架内部可以访问,框架由外部代码所引用时,则不可访问。如果是 App 代码,在整个 App 内部可以访问。

    • 3)public 所修饰的属性或者方法对于引用了该文件或者模块的文件来讲,都能访问这些属性和方法。一般来说 public 的出现是为了 API 开发而设置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前言
  2. 2. 1、Swift 访问修饰符
隐藏目录